《生產保險》 保險公司竟然不理賠

你好我懷孕33週因為肚子宮縮掛急診醫生說要住址觀察共計住院4天醫生診斷書寫*妊娠33週*併子宮早期收縮*我拿給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的到回應是這算安胎保險公司不理賠*我保-國泰-新光-三商*這3家誰可以幫幫我如何有效對抗大

先恭喜你安胎成功順利出院,寶寶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我本人才剛住院安胎二個月後,又胎位不正剖腹生產。我是自已住院期間我閒閒沒事拿著我的數份保單看了一次又一次,很認真看我的保單按步就班的申請理賠,老實說,看到後來都覺得,安胎的住院理賠還是別領的好。但我還是領到了,寶寶目前也很健康。
^++++^。
本次的經驗希望可以給你參考看看。
大部份保單中的除外條款都會列上:「懷孕、生產、墮胎、流產或分娩及其所引致的併發症」但有些情況又不在 此限,如懷孕相關疾病:
1.子宮外孕。2.葡萄胎。3.前置胎盤。4.胎盤早期剝離。5.產後大出血。6.子癲前症。7.子癇症。8.萎縮性胚胎。9.胎兒染色體異常之手術。
以上種種胎兒通常很快就安不住了。,
然後根據金管會的 「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單示範條款」第十條第二項第五款:除外責任
被保險人因左列事故而住院診療者,本公司不負給付各項保險金的責任。
五、懷孕、流產或分娩。但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所致或醫療行為必要之流產,不在此限。
也就是說,懷孕、流產或分娩在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單是除外責任,不理賠的。但是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所致或醫療行為必要之流產,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單是要理賠的。
>>> 結論也是要搞到 “ 流產”, 保險公司才會理賠住院險。
以上是安胎期間。
一般生產住院醫療是不賠的,但)醫療行為必要之剖腹產通常保險公司會列出一些情況理賠的,粗列如下
1.產程遲滯:( 保單上會寫列明所有狀況,但以我住院期間的經驗,很多過期妊娠的媽媽,也會很厲害的催生三天沒動靜,(健保最多給付三天催生),然後快樂的送剖腹產。其實這種就算是產程遲滯了,我常聽到隔壁媽媽傻傻的醫生一說要住院催生就急著打給保險公司問,「會不會理賠」,但因為大部份懷孕、生產…. 保險公司是不理賠,所以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理賠喔!而催生順利生產( 自然產 ) 的媽咪,只是醫生因過期妊娠叫你住院,並不是產程遲滯所以不會理賠喔!
2.胎兒窘迫,係指下列情形之一者:( 保單會列上理賠情況)
3.胎頭骨盆不對稱係指下列情形之一者:( 保單會列上理賠情況)
2.胎兒窘迫,( 保單會列上理賠情況)
4.胎位不正。
5.多胞胎。
6.子宮頸未全開而有臍帶脫落時。
7.兩次(含)以上的死產(懷孕24周以上,胎兒體重560公克以上)。
8.分娩相關疾病:……( 保單會列上理賠情況)

我的理賠我認為是因為 我的 婦科毛病,而不是早期宮縮所以給付。像安胎的保險公司會” 從嚴審”,還有專業醫生來看這些資料才會理賠勒。
我幾個不同保險公司,有的後來要我提供「出院病歷摘要」、「住院期間用藥明細」、「住院期間護理記錄」、我跑台大申請時,病歷室的小姐都會再三問我,住那麼多天這些記錄很零碎很多耶,你都要印呀。還教我問保險公司,看他們會不會幫忙出這筆影印費。有一家保險公司最猛,要我提供「住院期間完整病歷及護理記錄」,我收到信時,乾脆就直接問”真的要我去申請像電話簿一樣厚的病歷喔。某某公司只要「出院病歷摘要」、「住院期間用藥明細」耶!”可能是我的資料真的很多,保險公司很爽快的要我寄回收據。由保險公司來出這筆影印費。
我囉囉嗦嗦寫了半天,重點是
因為懷孕期間媽咪會有很多狀況,而子宮早期收縮多半都是不明原因。一般診斷證明書也只能寫 「懷孕周數,合併子宮早期收縮」如果你的醫生能診斷出你子宮早期收縮的原因,
並列在診斷書上,相信對你的理賠申請會比較有利。

(安泰住院醫定期保險附約 )才會理賠,我有幫媽媽買,我自己看它是定期的反而沒買,住院期間嘔的勒!
但出院後申請理賠,安泰的還是讓我申請下來了。

生產保險給付,生產保險理賠,生產保險有理賠嗎,剖腹生產保險,婦女險,懷孕保險,自然產保險,南山剖腹生產保險理賠,婦女生產保險,美國生產保險,生產保險有給付嗎,生產保險補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mmer 的頭像
    rommer

    生產保險可以理賠嗎

    ro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