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保險》 新光保險剖腹產理賠問題(新光業務麻煩回答)

我想請問因為最近要生產了,但因胎位不正要剖腹產,想請問一下理賠的問題,我83年開始投保我投保的是:安佳增值終身還本保險住院醫療日額甲型保險附約1000 住院費用保險附約(實支實付)HS-5 ...

匿名的媽媽您好:

一、我想請問住院費用跟綜合保障這二項剖腹產是否有理賠,還是只能選一項來理賠,因為保險條款有列除外責任:懷孕、流產、分娩不理賠除非是意外造成才理賠,那剖腹生產算是有賠還是沒賠,因為手術保險金表又有列剖腹產這一項,那跟除外責任有相關嗎?
跟意不意外無關,整理你的問題分析如下:
A.自願剖腹產/自然產/流產/併發症
1.住院費用保險附約 不理賠
2.綜合保障 不理賠
B.必要性剖腹產
1.住院費用保險附約 理賠住院費or收據實支實付與此次剖腹有關之費用(如麻醉費,病房差額費...詳如保單第十二條內之記載項目),理賠日額每日500與收據部份,此部份二擇一取高者申請理賠!
2.綜合保障 理賠手術金10%(5萬)
C.不論何種原因生產/流產及剖腹產
住院醫療日額甲型保險附約 理賠日額每日1,000元,若分娩日前一年無申請理賠,增加理賠金額10%,即為每日1,100。

二、因為我之前有早產現象,所以住院安胎,可是保險只理賠14天的住院費用,而且業務員說這是懷孕併發症住院所以只有14天,反正就是從懷孕到生產就只有14天及加護病房7天,因為我先用完了所以等我生產時保險就不再付住院費用,那我想請問如果我剖腹產,住院是否不在幾付呢?
針對這個問題你的情況有幾種都不同的理賠情況
1.懷孕併發症同1的A情況不理賠,但有c的理賠方式,就是只有『住院醫療日額甲型保險附約』有理賠!最高理賠14天,若14天都住加護院房的話可以請到28,000。
2.剖腹產要看是自願剖腹產還是必要性的剖腹產,若是自願剖腹產同二的1回答不理賠,若是必要性的剖腹產則同1的B,C回答三種附約都理賠!!
自願剖腹產住院不理賠,必要性剖腹產住院會理賠。
三、因為這次懷孕才發現保險只要有關懷孕幾乎都是除外責任,所以很擔心這次如果要剖腹會不會什麼都不賠,因為我上次還有做子宮頸環紮手術,保險業務也是說那是懷孕造成的,而且是體質的問題所以保險不理賠,那胎位不正剖腹產不也是懷孕造成的併發症那是不是也不理賠,那為什麼手術項目又要列出剖腹產的理賠%呢?
並非都除外,且每種情況都應詳加閱讀保單條款,相信您的服務人員已作出很完整解說,文清在此只是錦上添花再加以補充而已!
至於您說的子宮頸環紮手術術後,不知您該次是否有剖腹產,若該次生產有剖腹產,想必同我一之回答之BC都有理賠,則此次肯定是剖腹產,而也就可以如同一之回答BC皆予理賠。
若您所說的子宮頸環紮手術該次手術為自然生產,則需視此次剖腹產是否為自願性,若為必要性的剖腹產即會理賠。
您所說的胎位不正剖腹產就三種附約都會理賠,懷孕併發症如早產如同一之A不賠C有賠。
問題延伸
最後針對一些情況提供您參考, 以我最近幫客戶申請的案例
案例1.產程遲滯需剖腹產,稱之為必要性之剖腹產
可依我回答一之B,C方式理賠,若以您的投保金額為例,檢附的資料有
資料1.診斷証明書 記載係因產程遲滯剖腹產住院共計七天
資料2.收據 因此次剖腹產費用合計20,000
住院費用保險附約 理賠收據20,000即不再理賠3,500元之住院日額費用(二擇一取其高)
綜合保障 理賠手術金10% , 50萬*10% = 50,000
住院醫療日額甲型保險附約 理賠日額每日1,000元,共計7,000(若分娩日前一年無申請理賠,增加理賠金額10%,即為每日1,100,共計7,700)
案例2.正常分娩
可依我回答一之A,C方式理賠,若以您的投保金額為例,檢附的資料有
資料1.診斷証明書 記載係住院共計七天
資料2.收據 因此次住院住二人房病房費及其他費用合計10,000
住院費用保險附約 不理賠收據,也不理賠住院日額每日500(詳見保單條款第廿一條除外責任第六項之規定)
綜合保障 無符合理賠之手術
住院醫療日額甲型保險附約 理賠日額每日1,000元,共計7,000(若分娩日前一年無申請理賠,增加理賠金額10%,即為每日1,100,共計7,700)
結論
文清僅能就保單條款作出分類,以上所述仍需依實際情況略有不同,發現你的服務人員皆能回答重點,應是不錯的服務人員可以解決您的相關問題,就不必在此發問大家,因為每種情況理賠皆不同!

最後文清提醒您,安佳增額終身壽險,保單每逢五週年及結婚生子時可以提出申請保額增加20%,且依投保時之費率增加保費,這是您的重要權利及福利,文清建議您一定要與服務人員申辦此項保額增加選擇權,加大您的保障且未來領取金額也會跟著增加年金領取。


圖片參考:http://myweb.hinet.net/home8/wenhnlin/pic/blogTitle-Wenhn-insurance.jpg

生產保險給付,生產保險理賠,生產保險有理賠嗎,剖腹生產保險,婦女險,懷孕保險,自然產保險,南山剖腹生產保險理賠,婦女生產保險,美國生產保險,生產保險有給付嗎,生產保險補助
arrow
arrow

    ro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